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湘时评:“把握本质研习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吴晓华)至8月20日,本报时评版已整整刊出100期。8月21日上午,本报举办了三湘时评100期回顾暨时评写作研讨会,来自省内的10余名资深媒体研究、管理人士及骨干时评作者参加了研讨会。大家对省内媒体中最先推出的三湘时评版提出了中肯的分析、批评意见,并寄予了厚望。湖南日报副总编辑、本报总编辑马宁主持了会议。

  立场与观点是衡量一个媒体是否成熟的标志之一,亦是衡量一个媒体核心竞争力强弱的标志之一。如果对国内新兴、新锐的媒体作一个比较,就会发现:报道与评论齐头并进已成为媒体发展的新方向。三湘都市报在今年2月底推出时评版,是顺应媒介规律之举。揉合了新鲜、时尚元素的时评版的推出,有效地扩张了本报的“话语权”,弥补了省内大众媒体时评方面的“空档”、“弱档”。

  大家认为,三湘时评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获得了相当部分读者的肯定,原因一是代表编辑部声音的《三湘论坛》不回避社会问题,敢于直言,又把握好“度”,注重理性、专业性与前瞻性;二是注意了“均衡”原则,做到“公正评论”。时事评论捕捉的话题,既注重社会典型意义,又注重切入的角度、论理的深度,还注重了不同声音的表达和均衡原则的运用。《一语道破》栏目的开设,更是为普通的读者提供了抒发自己声音的平台;三是建立了一支有专家参与的省内时评员骨干队伍。

  省委宣传部副厅级研究员蒋祖煊对三湘时评版作者、栏目及风格的多样化予以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新闻阅评员胥亚,湖南日报原副总编辑、新闻阅评员肖兵,对三湘时评版的大众化、区域化运作及其专业精神,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