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郑培民精神加 快民族地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15 光明日报

  郑培民同志是继焦裕禄、孔繁森之后出现的党的又一好干部,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是新时期党的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

  一、把老百姓看得比天还大的高尚情怀,是郑培民精神的本质所在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决定力量,是我们党取得一切胜利的基础。郑培民这一典型之所以得到党内和全社会的广泛认同,深深感动了那么多人,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具有强烈的群众观念,甘当人民的公仆。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是党的根本宗旨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从事一切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民族地区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进步,与全国同期步入小康社会,就要在广大党员干部和领导干部中大力弘扬郑培民精神,牢固树立老百姓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时刻把各民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大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

  二、把加快贫困地区发展作为个人奋斗目标的执著追求,是郑培民精神的核心所在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是贯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题。只有加快发展,才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求得国家的繁荣昌盛。在实践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党从提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再进一步强调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从而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向前推进。郑培民同志无论是担任市、州委书记还是省级领导,都能够认真落实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尤其是在湘西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他跑遍了全州218个乡镇,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带领群众修山路、开渠道、并电网、办产业,把加快发展、改变贫困落后面貌作为个人奋斗目标的执著追求,夙兴夜寐,忘我工作,真正成为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的代表。

  三、把少数民族群众当作自己兄弟姐妹的淳朴情感,是郑培民精神的基础所在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国家代表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同各个民族有着休戚与共的关系。我们党从建党初期就把解决中国的民族问题列上了议事日程,并且进行着不断的探索。建国后制定了一系列符合民族地区实际的方针、政策,在实践中有力地推动了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兄弟关系,密切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同胞情谊。郑培民同志曾经与湘西腊耳山的苗族兄弟一起生活,和湘西农村的土家族同胞一起下田劳作,去湘西最远最高的苗家山寨访贫问苦,到精神孤寂的孤寡老人家中陪伴住宿,被各族群众称为他们的“好朋友”、“好兄长”。这种淳朴的民族感情,是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在郑培民身上的集中体现,为中华民族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