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63计划管理方式将实现重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15 光明日报

  90%以上信息向社会公开记者 金振蓉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从今天此间举行的863计划第二届领域专家委员会和主题专家组成立大会上获悉,我国863计划管理方式将实现重大转变,从今年开始,863计划将对非保密类的立项课题采取网上公告方式,公开课题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经费等相关信息;着手建设并完善863计划管理信息系统。

  据了解,仅此一项措施,就将使863计划90%以上的信息得以公开。为了改变科研工作中的既当“教练员”又当“运动员”的状况,863计划在管理方式上设立了领域专家委员会和主题专家组,实行专家分层管理。领域专家委主要负责领域发展的宏观战略问题和对计划执行的咨询、监督、评价,主题专家组则重点负责主题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过程管理。

  在加强监督方面,成立了863计划监督委员会,对863计划全程工作进行监督,注重发挥其在重大课题检查、专家换届等工作中的作用;同时着手建立专家信用记录。在加强公开方面,建立专家库,对新上课题实行网上评审。

  有关负责人指出,为了实现863计划继续瞄准世界高技术发展前沿,加强创新,实现从重点跟踪到突出跨越的战略转变的目标,我国将加强支持有望在“十五”期间取得较大成果的课题。对各领域国家拨款经费在500万元以上的课题,进行检查,并对可能产生的重大成果进行评估。同时要严格把好课题验收关,确保课题验收质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