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警方在火车上破获拐卖11名四川婴儿大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潍坊8月23日讯(记者孙长良)昨日凌晨,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与潍坊地方警方联手,成功地在火车上破获了一起特大拐卖婴儿案,11名从四川被拐的婴儿获救。昨日,13名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8月22日1:50许,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接到青岛铁路公安处紧急命令:K207次列车上有一拐卖婴儿的犯罪团伙,车上有13名婴儿在15名犯罪嫌疑人的手中。3:15,列车将到达潍坊站,停车6分钟。接到命令后,车站公安派出所迅速调集警力,又从潍坊警方抽调部分警力严阵以待,当列车驶进潍坊站时,民警迅速包围了18号车厢,并从车厢里抓获抱着13名婴儿的妇女,还有2名随行男子。

  今天下午,记者在潍坊儿童福利院里见到了这些被拐卖的婴儿。婴儿身上分别标着3—13的序号,福利院工作人员正用奶瓶给他们喂奶。

  福利院儿童部的司主任告诉记者,昨天11:30许,公安民警将婴儿送到福利院。13名婴儿4女9男,最小的还不到一周,最大的也不足满月,有的婴儿脐带刚刚脱落。福利院迅速组成特护小组,24小时护理,加强保卫,社会各界人员也帮助护理照顾婴儿。目前,除2名婴儿患感冒外,其余都身体健康。

  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刘所长告诉记者,他们与民政部门联系将这些婴儿安排到福利院,组织警力突审犯罪嫌疑人。最后从一犯罪嫌疑人带的户口簿上查明他们是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人。经与当地警方联系,确认他们是拐卖婴儿的犯罪团伙。他们从当地“买”来11名婴儿,打算到潍坊高价卖掉。为了掩盖犯罪事实,一头目以给他们介绍工作为由,欺骗当地2名有婴儿的长辈,让他们带孩子到山东来,利用他们作掩护。派出所与当地警方核实后,让这两名当地人带着他们的两名婴儿回家。

  昨日,这13名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暂时羁押在潍坊看守所。8月25日,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将把13名犯罪嫌疑人和被拐卖的11名婴儿,移交给当地警方。

  这些被拐婴儿的命运如何,本报将跟踪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