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锤落墙倒:一人墙下喊救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0 东南快报
倒塌的水泥墙长25米,高2.4米。

  本报讯当木工刘贞财握着铁锤“嘭”地砸倒最后一根支撑水泥的模板柱时,整堵长25米、高2.4米的水泥墙体“轰”地倒下了。昨日上午8时,福州永泰县建专学校发生一起水泥墙体倒塌事件,木工刘贞财被压导致腰椎骨折。

  事发点位于学校内一处过道旁边,倒塌的水泥墙体已经断裂,有些水泥块还悬挂在钢筋条上,地上到处堆放着刚拆下来的模板,旁边几棵杉木,离地50厘米以下的地方被倒塌的墙体“刮”去了外皮。

  当时在附近施工的工头方先生告诉记者,上午7时许,他叫木工刘贞财和妻子到永泰建专学校给阅报栏拆模板。上午8时15分,“轰”的一声巨响,阅报栏突然倒塌,等他跑过去时,刘贞财已经被压在水泥墙体下,一阵阵救命的微弱呼喊从墙体下传出,他当时来不及多想,连忙将刘贞财一点一点地从水泥块的乱堆中拉出来,并与其他工人一起将刘贞财送进了永泰县医院。经医生诊断刘贞财为腰椎骨折。

  30多岁的刘贞财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凭着他十几年从事拆模板工作的经验判断,那堵墙的设计有些问题,而且水泥质量也不太好,同时水泥灌进模板才七八天,拆模板工头也未采取安全措施。当时幸亏倒塌的墙体被杉木挡了一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刘贞财的妻子说,倒塌后她向县里的劳动局反映,劳动局告诉她,他们并没有审批学校建宣传栏。

  工头方先生称,按照正常情况,模板需要28天时间才能拆,但因为以前也提前拆过,都没发生什么事,更没有想到采取安全措施。方先生还说,具体倒塌的原因他也不太清楚。目前,学校和工头已先垫付1000多元用于刘贞财的治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