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径赛场闹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谭彦嘉楠 实习生 邹美荣述评当地时间8月24日,雅典将从6个项目中产生13块金牌,其中田径将产生6块金牌,自行车3块,举重、排球、游泳和马术各1块。

  24日已是雅典奥运会的第11比赛日,羽毛球、乒乓球、射击、垒球等等项目已相继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逐渐减少,夺金狂潮也逐渐淡去。24日最大的看点显然集中在中国队唯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项目———男子跳水3米板。虽然田亮和郭晶晶的“亮晶晶”组合已经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夺金的主打,但在熊倪退出之后,彭勃、王峰依然能够保持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但其他国家俄罗斯加拿大以及美国很多选手都对中国选手造成不小的威胁。中国跳水队雅典的目标是“保四争五”,目前已经获得了男、女子双人10米台、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能不能完成“保四争五”的目标,男子三米板这枚金牌就至关重要了。

  另外,有俄罗斯“双娃”参加的女子撑杆跳决赛以及中国女曲对德国的半决赛也同样值得期待。

  中国跳水:男子三米跳板

  选手:彭勃、王峰夺金指数:

  男子跳水三米板决战将在中、俄之间展开。俄罗斯拥有老将萨乌丁和去年世锦赛冠军多布罗斯科克,中国队则由世锦赛亚军彭勃领衔。

  彭勃因为屡次在国际比赛中力挽狂澜,稳定的心理素质被众人肯定,他的最好成绩是2001年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从七运会时初出茅庐的“无名小卒”到今天的中国名将、跳板主将的王峰,目前已是基本功扎实,技术动作干脆利索,正处于技术和心理的成熟期。他参赛动作的难度大且稳定性好,为当今世界男子三米板跳水的优秀运动员。王峰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男子3米板冠军,2004年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板亚军。

  女子撑杆跳:“双娃”比高

  选手:伊辛巴耶娃、费奥法诺娃夺金指数:

  田径项目中,女子撑杆跳高是近年破世界纪录最频繁的单项。仅仅今年,该项世界纪录已经提高了8公分。而能够有此“飞跃”,当归功于俄罗斯“双娃”伊辛巴耶娃和费奥法诺娃。今年以来,此两女在室外已经累积6次飞越4米80以上横杆。7月4日,24岁的费奥法诺娃创造了4米88的世界纪录;二十多天后,22岁的伊辛巴耶娃便以4米89、4米90连续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在雅典,她俩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这种“同室相煎”极可能演绎成一场争相冲击高水平的破纪录“表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