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牛群》(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高正文 著

  牛群在蒙城“逗乐”

  牛群压根儿就没把自己当做官,所以他的嘴里没有官话。老百姓也还没把牛群当做县长,他们喜欢听的正是笑星口中的“笑话”。笑星县长准确地把握了这个“度”,他的所作所为,总是别具一格,那份幽默也给“官场”带来一股清新的风。

  就是在那次任职会议上,牛群开口第一句话竟然是“当官真好玩”,一句话引起一片掌声。抓住与会者的注意力以后,他才激动地表示,“杀身难报父母恩,而观众就是我的衣食父母。用相声给大家送去欢乐这是我心里想的;用摄影给大家送去欢乐,是我曾追求的;用出版给大家送去欢乐,也是我努力的。但我总觉得一肚子话、一肚子想法,热血沸腾地想表达,想倾诉。特别感谢我们亳州市领导、蒙城县领导,感谢我的娘家现代出版社给我一个机遇,让我回报蒙城的父老乡亲!”

  牛群后来多次向媒体讲过:“职务虽然变了,可我还是笑的使者。过去说相声,逗得大家从脸上往心里笑。现在当县长,我要千方百计让老百姓富起来,叫他们从心里往外笑。”

  牛群是12月27日深夜一时到达蒙城的,陈坤廷县长亲自去合肥机场迎接。第二天,牛群没有休息,虽然还没正式上任,却忙着要下乡看牛。

  28日上午9点,牛群在县委书记孙克杰、县长陈坤廷等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驱车直奔小辛集乡潘巩村。这个村最早是以种植业结构调整出名,后来成了蒙城养牛第一村。

  听说牛县长要来村子里看牛,周围五里八村的农民都赶了过来,村子中间的广场挤满了人。牛群一下车就被自觉赶来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牛县长你好!”“欢迎牛县长!”不仅潘巩村的村民们热情好客,来看热闹的其他村的村民们也都争着向牛群问候。牛县长像在舞台上一样,笑容可掬。恰在这时有头牛扯着嗓子叫了一声,他马上笑着对周围的群众说:“你们听,俺兄弟叫我呢!”现场立即爆发出一阵笑声和掌声。潘巩村的广场成了牛群即兴“表演”的舞台,他的那张笑脸和他特有的幽默语言,一下子赢得了群众的好感。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合肥等地的77家新闻单位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因为一个牛群,蒙城注定要扬名了!记者他们将牛群和他身边的人团团围住,除了照相、录像以外,也见缝插针采访牛县长。牛群既向牛农了解自己关心的问题,也风趣地回答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一头牛没见过这么大的势子,扭动几下身子,差点踩到一位记者的脚。牛群忙拉过身边的那位记者,不失时机地幽上一默:“你拍的时候注意点镜头,也给俺兄弟一点,不然俺兄弟要是犯了牛脾气,提你的意见,踩你一下可不轻。”记者们笑了,围观的群众也笑了。接着,牛群抚摩着那头黑白花牛的耳朵对记者们说:″这牛是我的好兄弟,来,给俺哥俩合个影。″那头西门塔尔牛似乎能听懂牛群的话,和牛群合影一副“亲情”劲。

  一位70多岁的老人硬是从人群中挤到牛群身边,昏花老眼几乎贴在了牛群的脸上:“哈哈,真是他,和电视上讲相声的牛群差不多。”听说这位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如今养牛也过上富足的日子了。牛群很激动,他拉着老人的手,请记者们也为他俩照了张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