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国防工业系统“三家联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57 人民网

  本报西安8月18日电陕西国防工业系统重视发挥高职教育优势,以产学研结合方式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了全省军工经济步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期。今年上半年,陕西军工系统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8%,销售产品同比增长25.3%。

  陕西是我国军工第一大省,有100多个企事业单位。在10多万台(套)各种加工设备中,有40%在国内外均处于先进水平。为使这些从国外引进的高精尖数控机床最大地发挥作用,企业急需大量的适用型、高技能人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企业同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三家联姻”,走“产学研结合”道路。军工企业投资数亿元,把游离于企业和市场之外的科技教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形成了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联合模式。

  46年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培养了1.5万名毕业生返回国防工业战线,从在科研生产一线,装配枪炮、坦克等常规兵器到现代军事基地发射新型导弹和卫星都闪烁着学生的智慧和才华,使该院成为享誉全国“军地两用”人才的教育基地。

  日前,学院又与航天总公司067基地共同投资1200万元,签订了“国家级数控培训基地共建”协议;与兵器西安北方庆华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联合办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与兵器205研究所签订了职工培训协议;与陕西中兴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订单式培训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对促进国防科技工业的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奠定了“三赢合作”的坚实基础,也标志着陕西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与企业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赵学英吴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