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坦洲一化工厂氯气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闯祸的氯气瓶。

  本报中山讯 (记者陈治家摄影报道)昨日零时左右,中山市坦洲镇联一村某化工公司发生瓶装液态氯气泄漏,造成40余人不同程度中毒,至昨日上午9时,有5名中毒者仍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到达出事工厂,消防人员正好做完现场消毒工作。据了解,该公司是使用石蜡和氯气专门生产塑料阻燃剂的小型化工企业。昨日凌晨,数名工人在更换氯气瓶时,误把还未用完的氯气瓶当作空瓶处理,在用固定吊车吊走时,将瓶子的输气管拉扯断,造成氯气泄漏。

  坦洲镇公安分局消防队接警后于凌晨1时左右赶到现场抢险,公安分局也紧急组织数十名民警奔赴现场。随后中山市消防局、消防四大队分别派出防化特勤车、照明车增援。干警一面入厂喷水稀释泄漏氯气,一面搜索厂区及附近中毒人员,并动员村干部逐户叫醒并疏散村民。

  外泄气体造成包括工人、附近村民、抢险消防队员在内40余人出现胸闷、口燥、头晕等症状。镇领导迅速将出现症状的人员送往医院检查,至昨日上午9时,绝大多数中毒人员已陆续出院,仅有2名村民和3名工人仍在医院治疗,据了解,这些中毒人员无生命危险。(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