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滕海滨夺得鞍马冠军 誓言扛起中国体操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4: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中国19岁小将滕海滨昨日凌晨在体操男子鞍马决赛中,以9.837分击败罗马尼亚名将乌兹卡,夺得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首枚金牌。乌兹卡以9.825分夺得银牌,日本名将鹿岛丈博以9.787分获得铜牌。最后一个出场的滕海滨以优美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在去年世锦赛这个项目上,他和鹿岛丈博并列这个项目的冠军。

  滕海滨昨天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席上一阵热烈的掌声。雅典的观众显然还记得这位在男子团体决赛中3次出现重大失误的倒霉小伙子。当他以一套飘逸、完美的动作赢得了鞍马冠军后,体操馆就像是炸开了锅,就连不少外国人都情不自禁加入中国人的行列,举起五星红旗祝贺中国体操队获得这枚难得的金牌。

  在昨天的男子鞍马决赛中,滕海滨最后一个出场。前面的7名选手除一人出现失误外,其他选手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尤其是罗马尼亚老将乌兹卡获得了9.825的高分,其他选手得分也都在9.725以上。但这一切没有给滕海滨造成压力,他心态平静地上马,如入无人之境,整套动作高飘、优美,展幅大、难度高,落地纹丝不动。

  当裁判给他打出9.837的高分时,观众席上再次爆发掌声。这是中国体操队在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比赛中双双失利后,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滕海滨赛后对记者说:“我非常高兴,这块金牌对我们非常重要。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教练、朋友和所有支持我的人。”他还表示要把中国体操的大旗扛起来。

  图:

  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发挥出色,力压群雄。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