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专题 > 正文

重庆:传销组织冒充夏令营 百余中学生受骗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24日电(茆琛杨枫)23日下午,重庆市工商、公安部门端掉一专门针对中学生的传销窝点,来自黑龙江、陕西、河北、河南、重庆等16个省市的中学生获救。24日,重庆市民政部门开始送受害中学生返乡。

  据介绍,8月16日,重庆沙坪坝区工商部门接到一大学生举报,称其受同学欺骗,于今年8月初到重庆参加夏令营,在花费1980元购买某公司的一套化妆品后,加入传销组织。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组织负责人给他和同样受骗的上百名学生上传销课,还安排这名大学生给五名中学生当“家长”。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在这名大学生的帮助下,乔装打入传销组织进行暗访。23日下午,传销组织负责人要求所有成员带着刚到重庆,尚未购买产品的中学生前往歌乐山接受培训。工商、公安部门抓住机会将该传销组织22名负责人抓获,并找到用于授课的光盘、笔记本和文字资料。

  经查,23日下午参加传销的103名成员几乎全是中学生,每名学生均以参加夏令营为名,向现场带队的22名传销组织负责人交纳150元-180元不等的培训费,学生使用的通讯设备、现金、身份证均由专人控制。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传销组织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相关专题: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