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行统一执法标准 甘肃超限超载不得跨省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0:3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从9月1日起,甘肃省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将推行全国统一的执法标准,严禁乱罚款、乱收费。甘肃省超限超载车被省内或其他省、市、区执法部门处罚后,其他地方不得再重复处罚。

    从今年9月1日起到12月31日,甘肃省交通、公安部门一律按照统一的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认定车辆是否超限超载,并据此进行检查和纠正。①二轴车辆车货总重超过20吨;②三轴车辆车货总重超过30吨;③四轴车辆车货总重超过40吨;④五轴车辆车货总重超过50吨;⑤六轴及六轴以上车辆车货总重超过55吨。

    9月开始,甘肃省各地对车辆超限超载车辆的认定、卸载和罚款必须在经省政府批准的超限超载检测站内进行,由交通、公安执法人员共同组织实施,不得在路面上随意罚款。车辆是否超限超载,必须经过称重检测后方可认定。

    在同一检测站点内,对超限超载车辆的处罚,只能由一个部门执行。对同一车辆的同一超限超载行为,已被交通、公安部门中任何一个部门处罚,并出具处罚决定书和与当前车货总重相一致的卸载记录单的,不得重复处罚;我省超限超载车被省内或其他省、市、区执法部门处罚后,也不得再重复处罚。

    甘肃省在治超新阶段严格执行“五不准”的规定:没有执法资格的人员,不准上路执法;上路执法人员,不准不开收费票据和乱收费、乱罚款;车辆没有卸载消除违章行为的,不准放行;同一违章行为已被处理的,不准重复处罚。严厉查处乱罚款、乱收费和内外勾结、徇私枉法等行为。对性质恶劣、执法犯法的人员,一经查出,一律严肃处理,调离执法岗位,并公开曝光,绝不姑息迁就。



相关报道
来源: 西部商报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