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矿垮塌压死工人 四川黑心老板逃避赔款抛尸乡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0:4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煤矿垮塌压死工人,老板为避免赔偿,竟私自将死者用草席裹住,抛埋于一蓬竹子底下;为防止事情败露,老板又许诺给知情者封口费。记者昨日获悉,开江公安机关依法对3个煤矿老板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刑事拘留,并责令赔偿死者亲属139300元。



今年7月7日,开江县骑龙乡八村九家河煤厂发生一起煤矿垮塌事故,当场将工人马朝合压住。煤矿老板组织人员抢救,马抢救无效死亡。马朝合的尸体在该煤厂存放两天后,煤矿老板郝赤、曾德波、唐自豪既不上报安检部门,又不愿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便雇人将马的尸体用草席裹住运至20多公里之外的沙坝乡周家坝村,抛埋于一蓬竹子底下。



为了不让在该煤矿务工的其他人员说出真相,三老板承诺给一定数量的“封口费”。一个多月过去了,在该煤矿务工的人没有见到所谓的“封口费”,有人向有关部门汇报了此事。



8月16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稍后依法对煤矿3业主刑事拘留。



8月18日,厂方与死者亲属就经济赔(补)偿达成协议,一次性死亡补助60860元,鉴于死者马朝合子女家庭的实际困难,经双方协商同意,厂方一次性补偿死者亲戚精神损失费、困难补助费78440元,共计139300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