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永玉八十艺展”在长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上图为黄老向来宾介绍自己的作品。王小华 摄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杨丹实习生苏媛菊)被称为“耄耋顽童”的著名湘籍画家黄永玉的八十艺展今天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酒会拉开了在省博物馆首日展出的帷幕。

  “近年的画,请乡亲们指教”,这是黄永玉写在画展前言上的唯一一句话。本次画展共展出了黄永玉近年的画作200余幅,作品显示了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底以及对人生独特而深刻的领悟,受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几百名书画爱好者的高度评价,人们喻之为“一场艺术的盛宴”。

  黄永玉,1924年生于湖南省凤凰县,土家族人,自学美术,文学,曾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博学多识,诗书画俱佳,写有《永玉六记》、《这些忧郁的碎屑》、《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太阳下的风景》、《无愁河的浪荡汉子》等书,出版过多种画册,画过《阿诗玛》、生肖邮票《猴》和毛主席纪念堂山水画等,并曾在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开过画展,曾获意大利总司令奖,在海内外享誉甚高。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以及省领导和老同志谢康生、熊清泉、刘正、刘夫生、于来山、蒋建国、文选德、李贻衡、沈瑞庭、齐振瑛等观看了画展。据悉,画展将持续至9月13日结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