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兵临城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51 南方日报

  太阳神阿波罗之金手指

  李平科

  美国影片《兵临城下》(Enemy at the Gates)描写前苏联乌拉尔山区牧羊人瓦西里小时候跟爷爷打猎,由于失误导致狼咬死了牛,此后他练就了好枪法,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成为最出色的狙击手。

  失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重蹈覆辙。

  这次奥运会上,中国团队中表现最令人失望的也许就是体操队了。赛前教练们认为体操有7个冲金点,后来“保守地”作出摘3枚金牌的承诺。但由于比赛中失误频频,体操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败绩,现在各种分析都出来了,其实无非几点:心理素质不行,大赛经验不足,训练水平不高,还有就是对新规则研究不够。

  “梦之队”仿佛在雅典梦游了一回。

  现在体操已经进入列强争霸时代,中国体操队应该有“兵临城下”的危机感,不然覆辙还会重蹈。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体操队里的小将,包括男队里的滕海滨、冯敬和梁富亮以及女队里的大多数选手将挑起大梁,我们期望他们能向瓦西里同志学习,从失误中接受教训,在失误后成长起来,成为一名能征善战的好战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