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 UFO曾撞击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1 新华网

  俄罗斯科学家尤里·拉夫宾最近进行的研究表明:1908年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大爆炸可能是不明飞行物(UFO)撞击彗星所致。

  1908年6月30日,一束巨大的闪光照亮了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石泉通古斯卡河盆地的天空,随后发生了相当于1000枚原子弹的剧烈爆炸,数百平方公里森林在爆炸中被毁灭。

  由于没有发现陨星残骸,科学家于是得出结论:一颗彗星的核心或一颗小行星发生爆炸。

  而拉夫宾和他的科学家小组的最新发现却推翻了这一结论,今年7月,他们在石泉通古斯卡河流域的两个村庄之间发现了两块奇怪的黑色石头。

  这两块石头为边长1.5米的规则立方体。拉夫宾说这两块石头明显“不是自然物质”,而且这两块石头曾经着火,“它们的原料是制造太空火箭的合金,而在20世纪初,只有飞机使用这种原料,”拉夫宾说。他宣布,这两块石头可能是地外飞行器的残留物,他同时表示,还要对石头做进一步的分析。

  拉夫宾和他的小组还在被毁森林中间的峭壁上发现了一块“农民小棚屋”大小的白色巨石,“它由水晶物质构成,而水晶物质并不是这一地区的典型物质。”拉夫宾说。他暗示,这可能是彗星核心的组成部分。(新华社供文汇报专电)(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