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成国产巧克力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娟)《巧克力与巧克力制品》国家标准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标准规定了白巧克力的可可脂含量不得低于20%,黑巧克力不低于18%。但据业内人士称,八成国产巧克力不符合新标准,是用代可可脂做成的假巧克力。

  记者昨天走访多家超市发现,一些巧克力的可可脂含量并未达标,如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100g)的可可脂含量为11%-12%,德芙牛奶巧克力(47g)的可可脂含量不少于17%;而德芙果仁巧克力(47g)、百诺榛仁巧克力(200g)、吉百利朗姆葡萄巧克力(82g)根本没有标明可可脂含量。超市营业员告诉记者,大多数顾客购买巧克力时主要是看包装和口味,对产品各个成分的含量并不在意。

  参与制定巧克力新标准的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汪国钧高级工程师表示,有很多产品虽然名为巧克力,其实可可脂含量少得可怜。有的以牛羊油代替可可脂,将果壳磨细加色素替代部分可可粉,某些企业甚至在巧克力中掺进了观音土。这些假巧克力大部分是在集贸市场和个体零售商店出售。

  为此,国家新标准明确规定巧克力的可可脂含量不得低于18%,换言之,可可脂含量低于18%的产品就不能称为巧克力。据了解,目前八成国产巧克力都不是真正的巧克力。

  汪国钧表示,巧克力是一种健康食品,但用代可可脂制作的“巧克力”成了垃圾食品。代可可脂来源复杂,不少代可可脂含有反式脂肪酸,食用后对人的心血管不好,以此加工的巧克力若长期食用,会导致老年痴呆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