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主“奥运茶话” 阔别十年后杨澜重归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辞去央视主持工作整整10年后,杨澜最近竟不事张扬重归央视演播室,一头扎在《新闻会客室》节目中,和沈冰、李文一杯香茶“清谈”奥运。记者昨天从该节目组获悉,闯荡奔波多年的杨澜近来俨然成了央视普通的上班族,每天都要抽出半天的时间赶来录制节目。她本人则乐此不疲,甚至希望奥运结束之后还能延续这种“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合作。

  杨澜十分珍惜重归央视

  本届奥运开幕后,央视《新闻会客厅》栏目适时推出一档“奥运茶话”环节,这是一个让沈冰、杨澜、李文三位才女边喝茶边侃奥运的精致小品,这也是杨澜1994年阔别央视之后的首度重返。不少观众注意到,和《正大综艺》时清纯的模样相比,如今的杨澜已经十分成熟、干练,但是多年事业操劳的疲惫也明显地写在了脸上。

  从奥运开幕至今,杨澜对重归央视表现得十分高兴。除了中途有一两天紧急外出请了假之外,杨澜对于这次合作始终是一丝不苟地投入。

  该节目制片人包军昊介绍:“除了事前案头准备之外,每天的实地录制就需要两个小时。我们已经对节目达成了良好的共识,她在节目中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眼看半个多月的奥运日程已经过半,三个女人的“茶话”经过磨合也日臻纯熟,杨澜也袒露了和剧组很多人一样的心情,即希望类似的合作能继续。

  不排除和央视“深化”合作

  据包军昊介绍,当初策划的定位就是展示“现代知识女性视角”,这样既可以避开和体育频道报道奥运的雷同,也可以以女性知性的谈吐带来全新的感受。“在物色主持人时,也曾考虑过邀请女作家,但是从镜头前的经验等角度来说,杨澜是最佳人选。”此外,和杨澜、沈冰一样,李敖的女儿李文也属于新派的知识女性,也有西方教育的背景,“她们的加盟为节目增添了色彩。”他还表示,不排除在今后和她进一步合作做节目的可能。

  赴美留学、加盟凤凰、商海搏杀,杨澜离开央视后一直不断挑战自我。经历过起起伏伏的她不久前辞去阳光文化董事局主席之职,全心投入文化电视节目的制作。据业内有关人士分析,这次杨澜小试牛刀之后,极有可能以制播分离的形式再度加盟央视麾下,从而在荧屏打造新的杨澜招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