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在福中不知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8月24日晴

  如果告诉你,我每天都在108年前的奥运村内写稿,相信吗?今天,我偶然翻阅一份资料时,发现了这个惊人“秘密”。

  希腊为雅典奥运会发放了两种采访证,一种是奥组委发的正式记者证,凭证可以进主会场边上的主新闻中心,并可进场馆、坐免费班车;另一种是希腊新闻处(相当于中国的宣传部)发的记者证,可以使用副新闻中心,但须凭票进赛场,也没有免费巴士坐。我持有的是后一种证件,每天必去的副新闻中心就设在zappeion宫内。前一阵忙于写稿,对这座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建筑有点熟视无睹。今天才突然感觉这里是如此神圣。

  zappeion宫原来还是雅典最负盛名的建筑之一,附近有国家公园、国会大厦、宪法广场、总统官邸等名胜和建筑。1896年雅典第一次举办现代奥运会时,这里就被用作奥运村,同时也是击剑项目的比赛场馆。想到在zappeion宫里随处可见的“HOMEAWAYFROMHOME”(从家到家)的宣传语,豁然体会到了雅典人的良苦用心。他们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记者们切身体会奥林匹克运动回家的感觉。

  不仅如此,这座古老的宫殿还见证了希腊欧洲化的进程。正是在这里,希腊签署了加入欧共体的文件。zappeion宫也是1983年希腊担任欧共体轮值主席国、1994年和2003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办公地。有着如此厚重的历史作背景,能享受非同一般的待遇也就不足为怪了。先从工作条件说,zappeion宫内的记者工作区备有可以上网的宽带接口,这让有正式采访证的记者羡慕不已,因为在主新闻中心只能通过拨号上网,速度奇慢。再从提供的服务说,zappeion宫几乎天天有丰富的活动,什么国家旅游协会的推介会、当地著名音乐家的小型演出、甚至偶尔提供免费午餐等等,足以让在新闻中心只有“工作”的正规记者嫉妒不已。

  再想想自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