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吨新粮入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3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曾辉)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截至8月20日,我省入库新粮达到102.27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71.6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7.93万吨。新粮收购均价为每50千克73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6元,今年种植早籼稻的我省农民平均每亩增收300元左右。

  据了解,作为粮食主产区的洞庭湖区入库新粮占我省新粮总量的40%。到8月20日为止,益阳入库新粮10.75万吨,国有粮食企业收购3.39万吨,常德入库新粮16.05万吨,国有粮食企业收购10.74万吨。

  省粮食局政策法规处石少龙处长介绍,8月下旬正是我省早稻收购的高峰期,全省早籼稻的收购工作正在全面铺开,目前形势一片大好。

  据悉,我省早稻收购最高价达每50千克75元,最低价70元,均价73元,全省早稻收购价稳定在国务院确定的最低价以上。据石处长介绍,去年我省早稻的收购价为每50千克47元,受收购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农民每亩增收在300元左右。与此同时,国务院已经确定,下半年的晚稻收购价格每50千克不低于72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