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房带“音响”夜夜难入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长沙县林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所居住的楚天家园将整个小区的二次供水管网安装在他住房下的负一楼,当初出售房屋时却未告知。每天夜里地下管道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让他们全家人都无法入睡。他多次与开发商交涉未果。同时,该小区卫生和安全保障都存在很多问题。

  噪音轰鸣不堪忍受

  林先生一家于今年年初入住位于楚天家园绿茵阁一楼的住房。自3月份以来,入住该小区的人越来越多,逐渐达到200多户之后,林家人这才发现自己住房底下存在着巨大问题。

  林先生说,目前楚天家园每天夜里都要启动二次供水系统长达4—6个小时,给已经入住了业主的3栋楼房供水。“如同纺纱车间”一般的噪音让他一家4口心烦气躁,坐立不安,有时甚至彻夜无眠。林先生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及楚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反映,对方派人简单处理了两次后,噪音至今仍然没有减小。林先生要求房产公司将供水阀门向小区内的停车场或者公用绿地等非居住设施底下迁移,却因需要高额整改资金而屡屡遭到拒绝。

  日前,记者来到楚天家园绿茵阁一楼0110户的林先生家,正值小区二次供水系统蓄水时间,从主卧室地下传出沉闷却夹杂着尖锐的轰鸣声,整个房间里都能听得见。在紧挨林先生家主卧室的墙外,记者看到了该小区的总水闸开关,而其住房地底下的负一楼里,输水管道赫然在目。

  林先生一脸无奈地说,家中3岁的女儿与50多岁的母亲对噪音最为敏感,每次放水时女儿就开始哭闹,而老母亲只得经常回条件较差的老家去住。林先生夫妇说,当初购房时,开发商并未附上所出售商品房的水电线路分布图,事实上等于隐瞒了一个明显的设计缺陷。否则,他们决不会花钱买罪受,选这么一个附带“立体音响”的房子。

  物业管理“管”了什么?

  记者在现场看到,楚天家园小区西边的一段围墙根部已倒塌一大块,形成了一个1米多高,8米多长的大洞。该小区周围有几处商品房建设工地在同时施工,往来人员多而复杂,这么大的洞很容易给窃贼以可乘之机。然而,物业公司明确规定,为了保持小区的“整体外观美”,业主一律不得安装防盗网。业主们对自家的安全十分忧虑。记者进入小区采访时,保安人员既没有登记,也没有盘问。

  记者还在楚天家园小区的中心花坛边发现一堆垃圾。林先生说,住在楚天家园3楼以下的业主热天根本不敢开窗,否则成群的苍蝇会立刻飞入房间。据林先生称,这个小区每月要收取每平方米0.78元的物业管理费,在星沙地区同等规格的楼盘里算是较贵的,却提供这样的“服务”,实在令他心寒。

  房地产公司:按图纸施工管理待完善

  记者就上述情况采访了楚天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部经理黄祖元。黄祖元强调水管离住户的地板约有2米多的距离,并且一个月前,他们已给这根水管裹上了厚度为6厘米左右的隔音棉,应该不会对林家人造成太大影响。

  黄祖元还告诉记者,这条二次供水管道是该小区房屋建筑设计图上本来就有的。他表示,公司近期内可能会尽力对这条二次供水管道进行整改,目前的可行性方案是将该管道铺设到比原来位置要深得多的地面下方,具体的施工会在与住户协调后开展。

  至于楚天家园小区的安全及卫生问题,小区办公室工作人员邹琼小姐解释说,由于该小区的第二期楼盘还在施工,一些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在一块,难以统一清理。同时,由于房屋未全体竣工,小区的管理还未完善,目前小区确实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

  律师提示

  湖南海天律师事务所的李春光律师认为:楚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出售商品房时,未向购房业主明确指出该房因设计缺陷造成的明显不利于人居住的条件,这本身已经构成了一种侵权行为。业主完全可以以违约为由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撤销购房合同。业主也有充分的理由要求该房地产开发公司整改供水管道,从而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报记者蒋源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