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 在细微处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39 贵州日报

  “病人多大年纪?昏迷多久了?……”8月17日,省紧急救援中心调度室,接线员正在与求救病人家属通话,此刻,救护车就要出发……

  这是96999的习惯:接线员在迅速传达信息后,不会马上断线,而是仔细询问病情,并及时转告急救医生。

  “这些情况看起来微不足道,有时却对我们帮助很大。”医生们说。有了接线员提供的资料,在见到病人前,已经有了初步的印象,到达现场后,便能迅速地作出反应和判断。

  接线员一时的“嗦”,换来的,却是宝贵的诊前信息。急救车上的医生也不会闲着,一上车就和家属联络,话不多,也就是“已在路上,不必着急……”诸如此类。

  就是这些平常话,电话那一端的家属,心情顿时好了许多。

  逢上很紧急的情况,医生还会通过电话,指导家属作一些简单的急救处理……

  服务,就这样在细微处闪光。

  李新洲是急救中心一名普通司机,除了开车,他还会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一次出现场,是在晚上。借着昏暗的灯光,眼尖的李新洲发现病人家的楼道上有好些碎玻璃碴,趁着医生们做临时处理的那一小会儿,李新洲把楼道扫得干干净净。面对旁人惊讶的眼光,李新洲的解释是:“病人经过楼道时,万一让玻璃渣弄伤,不就糟了吗?”

  细节,也可以是一份乐于助人的爱心。

  贵阳市内一位90多岁的老太,感冒发烧好几天了,一直不肯上医院,儿女们急坏了,只好求助96999,随后赶到的刘建华医生发现,老人的感冒已转为肺炎,必须赶快治疗。为说服倔强的老人,刘建华坐下来,慢慢地和她聊天,讲道理……老太这才答应去医院。

  老太的家在8楼,楼道极其狭窄,担架上不去,老人家年龄又大了,怎么办?刘建华背着她一步步走了下来。

  细节,还可以是一些关心,一些耐心以及一些热心,最重要的是,应是一颗以人为本、为人着想的真心。

  省紧急救援中心的服务,本身就是这么句话:“真心为人”,为此,他们对中心的员工提出了很多要求,比如到病人家中,必须戴手套、穿鞋套;离开时必须保持现场的整洁等等,而这,仅仅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这样的尊重,成为该中心急救服务贯彻始终的理念,对员工产生了深刻影响。

  尊重在心,于是,那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便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了:每一位接受过96999服务的病人,都会在不久后接到急救中心的电话,询问了目前身体状况,总有一句:“祝您健康!”

  “很平常的一个电话,很简短的一句问候,但是让我高兴了好久。”一位病人说。

  最好的祝福,发自真心;最好的服务,也发自真心。真心将这些细节串成美丽的珍珠。

  作者:王琳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