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整体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中国四大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将从本周四起正式整体改制,成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根据央行网站周二发布的公告,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的新股份制银行创立大会于8月23日下午召开,会上宣布,中国银行将正式改制,新名称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依然是中国银行。

  周一创立大会上通过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规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完全承继原中国银行的资产、负债、债权、债务和员工,业务范围也不变。

  根据央行的公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863.90亿元,折合1863.90亿股。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国家持有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另据中国银行发言人王兆文证实,新股份公司已任命现任中国银行行长肖钢出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海南省副省长李礼辉出任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

  不过针对改制后的中国银行是否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问题,王兆文并未正面答复,只表示“这将由央行决定”。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8月26日上午举行成立大会。

  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是我国银行业股份制改造的两大试点银行,我国政府在2003年底动用外汇储备,向两家银行分别注资225亿美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