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成都宣传部长高勇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综合新华社成都8月24日电 (记者任硌)记者8月24日从四川省有关部门获悉,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勇因涉嫌巨额受贿已于近日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据介绍,高勇大学毕业后于1987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四川省凉山州任职,1999年至2002年先后任中国证监会成都证管办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2002年6月起任成都市委常委,后兼任宣传部部长。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悉,7月底以来,一些细心的成都人突然发现:作为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高勇突然在电视、报纸上消失了。而此前,高勇一直维持着较高的上镜率与上报率。记者得到可靠消息,在7月底,高勇已被刑事拘留,现已被正式逮捕。

  据知情人透露,高的问题主要出在他在贵阳任职期间。他的落马,与贵州省委原书记刘方仁一案有干系。

  在刘方仁一案中,一个叫做刘志远的商人引人注目。刘志远是贵州世纪中天集团公司总经理,是世纪中天第一大股东世纪兴业的实际控制人。在刘方仁案中,他更是最主要的行贿人,曾向刘方仁行贿500万元人民币。刘志远现在押。

  1999年,刘志远的下属企业以远远低于净资产的价格收购了贵州省国有资产管理局下属的中天企业,然后以世纪中天的面目重新出现在证券市场,其股票成为名噪一时的长庄牛股。

  在此期间,高勇任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的一把手。据知情人透露,高勇近日突然落马,与刘志远、刘方仁案有直接联系,是该案余波。由于刘方仁案已经水落石出,刘志远也羁押已久,纪检部门已经掌握了高勇经济问题的相关证据,因此高勇并没有经过官员落马一般要经过的“双规”阶段,而是直接被刑拘。
高勇其人

  高勇,1965年8月生,宁夏银川人。1987年从西南财经大学工业经济专业毕业,博士。他早年做过四川某省长的秘书,曾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做过三年副州长。

  从1999年7月开始,进中国证监会成都办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自2000年11月起,出任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

  在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高勇做了一年半的一把手,2002年6月回到成都,出任成都市委常委,分管金融方面的工作。去年成都市委、政府换届,他任职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