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长虹股价跌破净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继前期倪润峰卸任之后,一向以老牌绩优股示人的四川长虹(600839)近日再次成为市场人士和投资者津津乐道的焦点话题,原因就是其股价自上周四开始出现跳水,截至昨天尾市,四川长虹的股价更是首度跌破了公司的净资产。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老牌的绩优股成为市场抛弃的对象?

  长虹市值蒸发了几亿

  沪市老龙头———四川长虹近期在二级市场的表现颇为引人注目,自8月19日开始,四川长虹的股价就开始跳水,当日收盘,四川长虹的股价被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8月23日,该股股价一开盘,便以低于净资产的价格5.94元开盘,全天都在净资产价格6.09元以下徘徊,尾市收盘,已经跌至5.820元,当日跌幅达4.59%。昨天,四川长虹收市报5.9元,依然在净值之下。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长虹在今年2月创下了9.85元的年内最高价之后,便随着大盘的下调进行了一波深幅的调整行情,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股价的跌幅已经接近40%。市值蒸发了几亿,投资者的损失惨重。

  由于近期股指的大跌,一些个股接二连三地出现跌破发行价或每股净资产。但是,老牌绩优股四川长虹也加入这一阵营多少让人颇感意外。

  四川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海中透露,公司证券部的同事分析可能有两个因素导致公司连日来的股价出现大幅下挫的现象:首先,大盘持续下跌,因此也带动了一些个股的闻风而动;其次,与长虹一起统领中国家电企业的TCL集团最近股价也下滑得厉害。由此可以肯定,这应该是行业所致,而不是长虹一家遭受投资者的抛售。

  刘海中进一步表示,股票市场价格波动受消息影响非常严重,这一点,公司无法左右。但从最近四川长虹每日的成交量可以断定,这一波下跌的行情肯定不是机构投资者在抛售,而是一些散户所为。因此,应该是短期的行为。

  TCL由于分拆上市不利于现有股东的利益因而遭受机构的大单抛售,如今,曾经的“老龙头”股四川长虹也顾不得投资者的损失直线掉头向下。市场的龙头逐一陨落。

  国信证券一证券分析师推测,四川长虹近日的市场表现不佳由多方面的因素造成。其中最主要的是受到了美国的反倾销制裁以及巨额应收账款的影响。

  投资者关注业绩风险

  四川长虹目前尚未公布半年报,会否出现业绩风险也成为投资者目前首要关注的事情。不过,按照惯例,原董事长倪润峰卸任之后,新管理层赵勇上任,新上任者会对历史旧账进行大幅度计提,以轻装上阵,此前也有家电类公司将坏账一次性计提,从而导致业绩出现大幅下降的事件发生。

  除此之外,四川长虹的走势与近期数字电视概念股整体走势不佳有一定的影响。由于数字电视目前尚没有达到普及的程度,相反,单机的价格却一直呈下降趋势,这势必将影响相关厂家的利润,因此,短期内的盈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京华时报)

  尚福林

  证券业创新四有利

  据新华社电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实现我国证券行业创新发展有四大有利条件:

  一是随着资本市场发展目标的进一步明确,业内业外各个方面对加快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认识更加统一,推进创新的决心更加坚定。二是十几年来很多证券公司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研究能力,为实施创新提供了扎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持。三是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内在需求旺盛,各类企业和投资者对证券业的服务需求日益增加,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空间更为广阔。四是《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给予了大力政策支持,随着相关措施的落实,支持证券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将进一步改善。(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