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昨天以3比0击败日本队,率先晋级雅典奥运会女排4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雅典8月24日电 (特派记者周婉琪)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28届奥运会女子排球的1/4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日本队晋级4强,3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20,25比22和25比20。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古巴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胜者。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表示,古巴队和意大利队都是强队,碰到谁都一样,我们必须作好充分的准备。

  拦网克制日队进攻

  陈忠和赛前就曾表示,日本队作风顽强,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会遭遇一定的困难。正如陈忠和所言,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虽以3比0获胜,比赛过程实际上并不轻松。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思路一度不是很清晰,出现不少失误,但毕竟中国女排实力占优,加上对手失误太多,中国女排最后还是顺利晋级4强。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不是很顺,在2比0领先时被对手连追4分,主教练陈忠和马上叫了暂停,令中国女排得以稳住阵脚,随后中国女排加强了拦网,完全克制了日本队的强攻,遂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2局,双方的失误都很多,中国女排一开局就因为连续的失误导致以3比7落后,不过领先的日本队也显得十分急躁,最终被中国女排抓住机会反超了比分。虽然日本队在最后时刻咬得很紧,但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比22再胜一局。

  中国女排状态良好

  第3局,双方一上来就加强进攻,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手,日本队除了快攻频频得手外,防守也特别顽强,好在中国女排由于已经两局在手,打得不急不躁,在双方僵持阶段没有被对手拉开距离。此后,日本队自己越打越急,失误增加,最终以20比25败下阵来。

  陈忠和赛后表示,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在这次奥运会上打得最艰苦的一场,因为日本队发挥不错,特别是防守十分顽强。但由于我们在发球、拦网、防强攻等方面强于对手,失误也相对较少,所以能够取胜。中国女排目前的状态已经调整得比较好,尤其跟此前大奖赛总决赛时相比,中国女排无论是技术、思想还是临场调动等方面都渐入佳境,已作好了冲击金牌的准备。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跻身半决赛。(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