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豪”袭击者获判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一家法庭24日判处一名恐怖分子10年监禁。这名男子参与制造了去年8月发生在首都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的爆炸袭击。不过法庭同时宣布,对这名男子参与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的指控无效。

  于2003年底在印尼被抓获的这名恐怖分子原名伊德里斯,他曾使用久尼·亨德拉旺的化名。尽管此前他在法庭上已经承认自己参与了万豪大酒店和巴厘岛两起爆炸案,但法庭以巴厘岛爆炸案之后颁布的反恐法不具备追溯力为由取消了对伊德里斯的指控。

  “根据宪法法庭的决定,反恐法不具备追溯效力,(因此)我们否决了对他的第二项指控。”法官在当天的审判后宣布说。

  伊德里斯在法庭上说,实施袭击的目标是美国及其追随者。他在法庭上表示将于晚些时候决定是否提起上诉。

  在反恐法是否具备追溯效力这一存在争议的问题上,印尼宪法法庭于上月作出裁决,宣布反恐法不适用于那些在法律制定前的案件。由于伊德里斯协同制造的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在反恐法制定之前,法院因此认为巴厘岛一案不能列入针对伊德里斯的指控范围。

  此前已经有32名涉嫌参与巴厘岛爆炸案的恐怖嫌疑人接受了审判。他们的律师表示,将对判决提起上诉,因为法庭宣判的依据同为反恐法。

  目前至少有10人被控参与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他们已经分别被处以3年至10年不等的监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