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一民主党人涉骗公款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港一民主党人涉骗公款60万

  涂谨申“租用”自己的房子,同时又领取立法会房屋津贴

  本报讯香港消息 香港立法会选举即将于9月12日举行,事前一致被看好的民主党,除一名候选人何伟途因嫖妓被处劳教外,前天又传出该党九龙西候选人涂谨申近6年来骗取立法会房屋津贴来收取公款高达60万元的丑闻。

  上星期民主党新界东区候选人何伟途因为在广东省东莞市某酒店嫖妓,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成为香港热门新闻。起初民主党解释这是打击该党的政治阴谋或是美女陷阱,但后来东莞方面公开真相后,民主党转而默认,结果引来外界批评其不够坦诚。

  继嫖妓事件后,前天又传出民主党九龙西候选人涂谨申过去几年一直骗取立法会房屋津贴。涂谨申与一名友人多年前购买了一个商住两用的房产。而按照香港立法会的规定,议员必须申报拥有任何超过百分之一股权的物业,但当时涂谨申没有这样做。

  涂谨申不但没有依法向立法会申报上述利益,其间还向立法会申请房屋津贴,所租用的房屋,正是他自己拥有股权的商住两用物业。

  此外,涂谨申一直以6000多港元租用上述只有约40平方米的单位,但近几年香港经济低迷,房租大幅下降,这个数字比一般租金贵了一倍左右。

  消息曝光后,涂谨申前天赶紧召开记者会,承认忘记向立法会申报上述事项。但他解释,该物业早已转交给民主党信托,与他个人无关。涂谨申还向媒体出示了一份信托书。但信托书却没有见证人签署,也没有日期,不符合当地的法律规定。一些律师指出,涂谨申本身也是律师,不可能不明白见证人及日期在法律效力上的重要性。

  据称,香港廉政公署及立法会可能会跟进事件,因为按照香港法律,公职人员涉及利益或骗取公款事宜,属于严重违规行为。

  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也因为没有依法申报购买车辆,被民主党穷追猛打,结果黯然下台。香港多份报章昨天发表社论表示,民主党面对当前的诚信问题,唯一的做法是坦诚交代,而不是归咎选举期间的“政治打击”。

  图:

  涂谨申曾在官员及议员诚信出问题时,大肆鞭鞑,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被公众批评的对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