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受胎儿期影响 肢体不对称的人更易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找人打架前,先看看他的耳朵!科学家说,如耳朵、手指头或者脚大小、形状不同等“肢体不对称”的人,被激怒或者被人挑衅时,比较容易出现较激烈的反应。

  影响中枢神经系统

  路透社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23日公布一份研究,指出怀孕期间抽烟或者喝酒会以不同的方式对妈妈肚子里的胎儿造成影响,不仅是身体上的缺陷,还包括宝宝日后对自我的冲动控制能力。研究领导人班德里鲁说,怀孕期间的压力因子可能导致胎儿出现肢体不对称,也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发展,而这牵动到一个人的冲动控制和侵略性。”

  牵动人的冲动控制

  班德里鲁和心理暨神经科学教授尼尔森、人类学教授希乌里在美国人类生物学期刊上发表这篇研究报告。

  他们找来100名学生打电话给民众做慈善募款,他们设计电访员的说辞导向两种回应,一种是让人很抱歉的说没有钱捐献,另一种的说辞较挑衅,会挑起电访员和接电话民众之间的不愉快。研究时先在电话上动了些手脚,以便他们能得知民众挂电话的力度有多强。

  女人更用力摔电话

  结果发现,有耳朵不一样大小,左右手指头长短不对称等情况的人,在拒绝捐钱后比较会用力摔电话,其中女人比男人还明显,男人多半是被挑衅的很生气,但是会比较客气的拒绝。

  班德里鲁说,“研究显示,男人比女人还要快被激怒”,但是“虽然男人在还没被激怒前是比女人还具侵略性,不过当受到挑衅时,这部分的性别差异不是消失,就是女人其实会比男人还要有侵略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