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炸弹再炸伊俩部长 共造成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20 燕赵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8月24日电(记者聂晓阳李良勇)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4日早晨发生两起针对政府部长的炸弹袭击,共造成5人死亡,10多人受伤,但两名部长安全无恙。

  环境部长侥幸逃生

  伊临时政府环境部长迈什卡特·穆明的保镖沙米勒·卡迈勒说,当地时间24日8时许,穆明的车队离开其位于巴格达南部卡迪斯亚小区住所时,一名司机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试图撞向穆明的座车。千钧一发之际,穆明车队中另两辆汽车在袭击者引爆炸药前疾驶到她的座车周围,阻止袭击车辆靠近。

  迈什卡特·穆明的4名保镖被炸身亡,另有约10人受伤,但是环境部长本人幸免于难。

  爆炸事件发生后,满腔怒火的穆明告诉路透社记者:“我正准备向纳杰夫提供援助,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向萨德尔城(巴格达东郊什叶派聚居区)供水。为伊拉克人民服务不应该受此侮辱。”

  教育部长躲过一劫

  就在穆明车队遭袭半小时后,汽车炸弹又在巴格达西部的海德拉炸响。当接送伊临时政府教育部长萨米·穆扎法尔上下班的车队经过时,一枚埋藏在路边的炸弹发生爆炸。伊临时政府教育部办公室官员阿卜杜勒哈里克·纳西尔说,爆炸发生时,穆扎法尔并不在车队中,因此躲过一劫。他的一名保镖被炸死,另外两名保镖被炸伤。

  尽管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媒体普遍认为,被视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在幕后策划了今年多起针对伊政府高官的袭击事件。

  援助纳杰夫车队遇袭

  伊拉克袭击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明身份武装人员24日袭击了向南部城市纳杰夫运送援助物资的车队,造成两人死亡。在此过程中,武装人员纵火烧毁了一辆卡车和一辆救护车。

  此外,美联社的报道说,伊拉克国民警卫队成员24日已经将对抗中心阿里清真寺包围,而且距清真寺仅“数米”远。

  在南部城市巴士拉,数十名武装人员走上街头,挥舞着步枪和火箭弹,要求美军撤出纳杰夫。与此同时,伊临时政府再次警告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投降,否则将面临大规模军事行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