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垄断的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国际乒联有一个非常“狡猾”的打算,他们希望在下届奥运用团体赛取代双打赛。这样一来,他们既可以做到“反垄断”,又可以让中国人去争夺更有意义的团体金牌。

  国际乒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强制性反垄断一直为人诟病,他们宣布来自一个协会的双打选手必须分在同一半区,主要目的无非是不愿看到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双打的冠亚军。但最好的选手无法在决赛相遇,这本身就是奥运会的一个遗憾,在这种情况下精彩和反垄断是难以调和的矛盾。

  团体赛可就没有这个问题,金银铜牌肯定属于不同的球队。

  国际乒联并非专门针对中国代表团,他们针对的是“垄断”,假如拥有绝对实力的不是中国队,而是另外一支队伍,他们也会这样做。垄断是全世界人民都讨厌的东西,垄断扼杀了生机勃勃的竞争力。

  不过韩国人柳承敏用金牌告诉国际乒联:你们低估了世界乒坛的进取心和竞争力!

  在1992年以前,篮球也是美国人的垄断项目,直到现在他们依然有很大的优势。但大家都看到,他们的优势正在缩小。国际篮联的发展思路却和国际乒联截然不同,他们在1992年开始允许NBA球员参加奥运会,从而将这项运动带到全世界,推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

  这是向上提升,而不是向下拉齐。如果非要搞什么低水平的公平竞争,那还不如恢复1936年以前的奥运会篮球规则———禁止身高1.87米以上的球员参赛。倘若如此,篮球早就被踢出奥运会了,谁愿意看一场中学水平的比赛呀!

  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固然拥有别人无法企及的优势,但中国人同样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提升全世界的乒乓球水平。

  国际乒联与其在各项世界大赛的规则上做文章,还不如别去搞那些可有可无的什么职业巡回赛,让全世界乒乓球好手到中国来打乒超联赛。把全年的大奖赛奖金用到乒超联赛,绝对可以打造一个乒乓球的“NBA”联赛。如此一来,世界乒坛的水平将比预想中提高得更快。

  不久的将来,也许是国际奥委会问国际乒联:你们想增加什么项目?(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