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老外假钞行骗当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36 东南早报

  民警告诫:莫贪小便宜轻信外币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昨日,因涉嫌用假币诈骗及非法滞留,一巴基斯坦籍男子穆哈莫德(音译)被厦门市碧山派出所移交至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理。

  8月22日晚,巴基斯坦籍男子穆哈莫德来到思明区大学路某食杂店,称身上没有人民币,和店主商量按100美金换750元人民币的比率使用美金购物。随后,他挑了价值近400元的物品,并递给店主傅先生一张百元美钞,傅先生按照该比率找给他300多元人民币后,穆哈莫德便打的离开了。

  第二天,傅先生到银行存钱时被告知,前一天所收到的这张百元美钞是假币,并被银行当场没收。正当傅先生为前一天的疏忽后悔不已时,他在大学路的一家音像店又见到了穆哈莫德,此时穆哈莫德正想用“百元美钞”向音像店购买CD,傅先生赶紧拨打电话报警,穆哈莫德被碧山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派出所民警当场从穆哈莫德身上搜出2张面值百元的假美钞,而且经调查,穆哈莫德的护照已经到期,他这段时间仍在中国,属于在华逾期居留。昨日,碧山派出所就此将穆哈莫德移交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进行处理。

  据碧山派出所林警官介绍,外国人用假币诈骗,这样的案件派出所每个月都会接到几起。按照法律规定,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情节最严重将被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以5万元以上50万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他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过程中不要贪小便宜,轻信外国人和外币而上当受骗,并要自觉抵制假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