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火车站:确保学生坐车都有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3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文/图)8月下旬正是广大高校学生返校的高峰期,根据铁道部要求,各火车站在学生返校期间,继续坚持对学生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实行“四优先”,并不得向学生签售无座车票,记者昨日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火车站已经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昨天中午在厦门火车站,记者看到售票大厅里买票的人不少,学生售票窗口前排起的队伍比普通窗口还要长,不过据返校的学生反映,这段时间的火车票并不难买。

  小吴是东北某高校大三的学生,他必须先坐火车到北京然后转车沈阳到学校,昨天他到火车站买26日到北京的火车票。小吴说,与寒假相比,这段时间的返校火车票要好买得多,寒假车票紧张应该是由于民工与学生挤在同一段时间回家过年,过完年又挤在同一时间离开家引起的,这两年暑假返校他都顺利买到回学校的火车票。

  记者就此咨询了厦门火车站,火车站的相关负责人周书记称,虽然学生返校的高峰已经到来,车票并不会很紧张,稍微提前买票的话绝对能买到座票。为确保学生顺利购票返校,厦门火车站开设了两个学生售票专窗和一个学生票兼售窗,学生可在这些窗口优先购票,学生窗购票队伍排得比正常窗口长是由于学生购票必须查验学生证,因而影响速度,并非车票紧张。

  关于确保不向学生签售无座车票,周书记说,首先,火车票并不紧张,提前两三天前来购票绝对可以买到座票,火车站也会为学生预留了一些座位,确保后来的学生能买到座票。

  如果学生临时前来买票又急着要走,火车站则会为学生安排转车,并向他们提供连乘票,以免去转车时重新购票的麻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