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为悦己者容 香港女性为“靓”不惜增两成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女为悦己者容”。近年瘦身、美容成风,不论男女花在健与美产品的开支都越来越高。一项调查显示,今年香港女士每月花费在健与美产品开支达五百八十元,比去年上升近两成,升幅较整体零售市场所录得百分之十三增长为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健与美产品消费趋势年度调查”于六月底至七月中进行,成功访问了三百名年龄介乎二十五至四十九岁的香港女性消费者,了解她们对健与美产品的消费习惯。结果发现,五成女性声称购买健康食品只为求“靓”,同时为“靓”和“健康”的约占四成,而纯粹为“健康”仅得一成。

  参与调查人士指出,现时香港女性平均每星期前往健与美连锁店购物四次或以上,数据显示被访者愿意每月花费六百四十一元购买健与美产品以达致“健康”目标,然而若同时为“靓及健康”的功效,女性则乐意花费近约两倍开支(即每月一千一百零二元)购买产品。

  被问及对“靓”的看法,结果发现分别有近八至九成女性认同“皮肤白里透红/面色好”,以及“精神好/不容易累”就是“靓”的象征。至于对“健康”的定义,则有近八至九成人认为是“无病痛/无是成日食药”及“精神好/不容易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