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华裔博士郑吉宏成功研发出有效抗癌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世界日报洛杉矶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诺瑞斯(Norris)癌症研究所23日宣布,该所琼斯医师(PeteJones)和郑吉宏博士等人发现,抗癌药物Zebularine具有减慢癌细胞生长的作用,高达68%。

  琼斯医师和郑吉宏等人的报告出版在8月号的“癌细胞”医学杂志上,琼斯医师是郑吉宏博士指导教授,目前在国外。郑吉宏在南加大同时攻读分子生化博士和医学博士,最近已获博士学位,医学博士尚有一年课程。

  郑吉宏说,Zebularine在1960年代就已经出现,是一种化学物质,曾有奥瑞冈州大学做出研究,证实对抑制霉菌有效。三年来他在琼斯医师指导下进行老鼠研究,把药混在饲料里喂食,结果发现七种癌症细胞都受到抑制,程度从32%到68%不等。对照组四种正常细胞也受到一点影响,可是程度只有12%到21%。

  郑吉宏说,研究证明Zebularine抑制癌细胞却不伤害正常细胞,较一般治癌症的化疗放疗正常细胞一起受害,要好得多。

  郑吉宏说,最可喜的是这种药物颇为稳定,可以口服就送到所需要的部位去,副作用也低。在将来研究治癌药方面,颇有价值。也许过几年做过人体实验之后,就会成为上市的治癌药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