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府采暖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52 乌鲁木齐晚报

  临近冬季采暖期仅有一个多月时间了,能否保障用户按时用上暖,已成为乌市建委供热主管部门关注的焦点。

  8月24日,乌市建委对首府43家供热企业的热源检修情况进行了抽查,90%的供热企业已检修完毕,未完成检修任务的企业正加紧检修。

  检查人员来到乌鲁木齐万嘉热力有限公司发现,这个公司在一个月前就完成了检修任务。公司副总经理蒋峰说,现在公司的最大任务就是追缴用户拖欠的暖气费。

  据了解,该公司运营到现在,用户已累计欠缴公司热费近8000万元。说到热力费的清欠蒋峰显得很无奈:“从今年停暖后,我们就组织了40位工作人员几乎每天挨家挨户地‘讨要’,但收效不大。如果今年能收到欠缴热费的20-30%,就算很不错了。”

  据市建委供热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说,目前供热企业碰到的最大问题还是热费的收缴问题,费用收不上来,设备就很难更新,就会制约供热企业的发展和供热质量的保证。我们下一步工作是提高供热企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在企业自身加大收取热费的基础上,驻区政府要严格按照与市政府签订供热保障责任目标,帮助供热企业清欠热费。供热双方也要签订供热合同,以便通过法律手段催缴热费。:(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满江月

  (来源:新疆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