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特工处警告金融机构防范内部犯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胡芳)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处警告本国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防范内部犯罪。

  报道说,特工处发现,银行、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往往斥巨资设计各种保护手段,防止来自外部的计算机袭击,而对事实上存在的、来自内部的威胁,金融机构却连最基本的防范都没有,比如,没有对员工背景进行严格的审查。

  报道透露,经特工处授权的研究人员对1996年至2002年间金融部门发生的23起内部人员犯罪案件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超过半数的案件发生在正常的营业时间;超过四分之一的内部作案人有重罪前科;绝大多数案件是通过简单、合法的用户命令实施的,几乎不需要什么技术知识。在85%的案件中,都曾有人在某种程度上获悉将要发生的事情却没有报告。

  报道还说,这份报告已被广泛地散发到了金融行业以及监管部门和国会有关委员会,也许将会有新的管理措施出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