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战“艾利” 沿海海事救助系统启动防台风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林红梅)今年第18号台风“艾利”将于25日夜间至26日早晨在福建登陆。交通部紧急进行部署,台风可能经过的福建、浙江、广东海事系统和海上救助系统高度戒备,严阵以待。截至记者发稿时,沿海所有船舶均已采取避风措施。

  据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介绍,据预测,台风“艾利”将在福建福鼎至晋江之间沿海登陆。此次台风强度大,风力强,路径稳,将在短时间内对福建、浙江、广东沿海水上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部海事局作出紧急部署如下:台风经过地区的海事、搜救系统人员启动防台预案;各海岸电台航行警告播发台、厦门VTS交通管理系统发布航行警告,及时提供台风动态和水上安全信息;做好防台锚地锚泊秩序的维护,保证锚地的合理使用。各级海事部门要对辖区内的港口、避风锚地、进出港航道、通航密集区等实施全天候监控。特别要严密控制危险品等重点船舶的动态;督促相关航运企事业单位做好海上防抗台风准备工作;沿海救助局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对救助值班船进行安全和适航检查,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

  为保证渔船的安全,交通部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给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渔政指挥中心作出了部署。

  目前,福建、浙江沿海所有的在港船舶和航行船舶均已按要求到附近避风水域或港口锚地锚泊,施工船舶已转移到安全锚泊区。在外作业的渔船,正陆续回港避风。其中,福建沿海已有402艘运输船、9300多艘渔船回港避风,2.085万名渔排养殖人员撤离到安全地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