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该给霍英东颁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2: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公斤纯金牌加8万美元,霍英东先生重奖中国夺冠选手的壮举成了昨天最热门的奥运新闻。

  粗粗算了下,霍英东先生的奖励总额估计得接近3千万人民币。金钱以外,更令人感动的是这份弘扬民族体育精神、报效祖国的心意。

  记得有一篇报道中,霍英东面对记者“为什么捐赠内地”的提问这样回答:“我老了,不希望把钱留给子孙,只想在去见祖宗之前,能够替国家和人民出一点力。说不上是贡献,只是我的一份心意。”

  一个大半生在海外打拼的商界奇才,一个几十年不断慷慨捐赠内地体育、教育、道路桥梁、残疾人事业的富豪,一个60多岁的达观老人,一个满怀赤子之心的中国人———这番话,说得诚恳,说得真实。

  2008奥运会,中国该为霍英东先生颁发一枚金牌,因为奥运精神从很大意义上说,就是国家和民族精神、意志的体现和弘扬,霍先生当得起。

  金彪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6日 第十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