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票房未达预期 理性电影人如何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21 新华网

  近日,据北京市地税局提供的消息,《十面埋伏》自上映截至8月17日,全国票房收入1.35亿元。但令人奇怪的是,早在8月2日就有媒体报道:“截止到8月2日,《十面埋伏》上映18天已经创下了1.5亿元的票房。”到底是地税局说的1.35亿还是影片出品方自己说的1.5亿?记者致电新画面宣传负责人秦立新,他表示新画面的数据是严密统计出来的,不清楚地税局的数字是怎么来的,所以也没法回答为何有差距。

  其实,不管“埋伏”的票房是1.35亿还是1.5亿,在国产片里都数第一,但与其2.9亿元的投资及宣传成本相比,回报率不算高,与《手机》等投入2千万票房4千万的国产片“收益率”也相差很大,更与预期的3亿元票房相去甚远。

  北京新画面影视有限公司的余女士认为盗版猖獗和媒体褒贬不一的评论是影响电影票房的两大原因。

  盗版向来猖獗,并非从“埋伏”开始。媒体从来对热门影片都是褒贬不一,并非除“埋伏”外所有影片都是赞美溢耳,这是所有影片共同的背景,怎么就单成了“埋伏”失利的理由呢?

  新画面公司将最影响影片票房的“口碑”等同于媒体的评论,这是值得怀疑的。就像张艺谋影片不等于国产影片一样,媒体评论也不等于影片口碑,而只是其中一部分。影片口碑的树立,取决于观众对一部影片的普遍看法,而媒体的评论,来源于观众的反馈,观众普遍认为不错的电影,口碑就好,不是媒体评论几句就能扭转的。其实,《十面埋伏》票房结果出炉,是一个理性电影人最后一次自我反思的机会,遗憾的是,张艺谋们又错过了。(记者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