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五年后海南房价有望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26日电(记者师海波)海南省省长卫留成日前透露,处置积压房地产给海南带来了房价升温、房产升值新机遇,5年后海南房价有望翻番。

  据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2.62亿元,房屋销售面积达48.2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64.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达44.5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54.1%;全省房屋累计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23.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38.4%。

  海南省城乡调查队物价处的调查资料也显示,被称为海南房地产价格趋向“晴雨表”的海口市今年第二季度房屋销售价格继续呈现上涨势头。全市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和上个季度分别上涨6.6%和5%。

  卫留成认为,海南房价的上涨首先有赖于岛内需求的增加。从今年起,海南将建设一批上百亿元的工业大项目,此外还有医药、电子、农产品加工、石英砂、玻璃制造等新的产业增长亮点。这些大项目将在近年间陆续投产,有望带来旺盛的人气和购买力。

  除此以外,海南一流的人居环境也吸引岛外居民来此“二次置业”。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为中国唯一没有冬天的海岛和政府倡导的“健康岛”,海南房地产市场对国内富裕阶层及周边国家、地区人士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度假消费及投资正成为可预期的时尚和选择。

  去年海南商品房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为2122元,虽然比2002年上升18.6%,但相对于国内其它一些省市来说还是偏低,与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的房价更无法比拟,尚存很大的发展潜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