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林业产业总产值逾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柳德新通讯员申福春)2010年,我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将达600亿元以上。昨天在岳阳市召开的全省林业产业化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了我省林业产业化建设的目标。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在书面讲话中要求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化,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副省长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规划,到2010年,全省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达到3000万亩以上、经济林基地达到1000万亩、花卉苗木面积达到80万亩、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年产值8亿元;年生产人造板200万立方米、木竹浆纸100万吨、木竹地板及复合板1000万平方米;森林旅游社会产值100亿元,接待游客1300万人次以上。山丘区、丘陵区、平湖区农民收入来自林业的比重分别达到50%、30%和20%。

  戚和平在书面讲话中强调,推进林业产业化进程,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靠科技进步,坚持高起点、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的原则,同时处理好林业建设与生态建设的关系、林业产业化与农业产业化的关系、林业产业化建设与国民经济建设的关系。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不断将林业产业化向前推进。

  杨泰波要求,根据我省实际情况,必须在实施分类经营的基础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培育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和发展非公有制林业为重点,整体推进林业产业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