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广宁拜会董建华高祀仁 就穗港两地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率团赴港参加“穗港合作,共同发展”系列活动的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昨日下午在特区政府礼宾府拜会了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加强穗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表示今后将在第三产业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董建华首先对张广宁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广东省的省会,同时又是华南最重要的经济、商贸和文化中心,广州此次派出这么大的代表团来港举办活动,意义重大;穗港合作对珠三角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和贡献,对香港本身的发展也有很大的促进,希望这种交流和合作日后能进一步加强。

  在回顾近年来两地政府间的交往历史后,张广宁介绍了“穗港合作,共同发展”系列活动的组织筹备情况,并对特区政府和特首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张广宁说,改革开放以来,穗港两地之间的经济联系一直非常密切。近年来广州在第二产业方面的调整比较成功,这必然带动金融、物流等第三产业的发展,而第三产业是香港的强项,因此未来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希望在CEPA协议框架下通过双方的努力,继续扩大两地的经贸合作,提高新一轮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昨日上午,张广宁一行还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