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化工程”打造复合型实用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也是我国首批、中南地区首创的信息学院。学院董事长陈登斌说,学院毕业生之所以大受青睐,源自学院全新的“五化”办学理念:现代化,高起点打造现代化大学;信息化,高标准培养高科技时代的“信息化”部队;专业化,高要求构建复合型、双师型教师队伍;准军事化,高效营造优良的校风;市场化,高速度开创“订单式”培养快速就业渠道。

  现代化:今年初,学院决定投资6亿元、征地1000亩建设新校园。短短半年,一期工程就已经基本完成,创造了我省高校建设的多项第一。如今徜徉校园,不论是校园建设还是教学、生活设施,都立足现代,星级校园、星级学生食堂、星级外籍教师楼、星级学术报告厅、星级家长接待处,全省高校最大的中央彩色喷泉广场……,起点之高,令人刮目。

  信息化:学院建起了现代化计算机中心、语音中心、多媒体学术报告厅,开通了高速接入英特网的校园网,实现了学院“一卡通”,建起了广播网、有线电视网,教学、办公、管理高度信息化,实现了“四网合一”。学院师生在校内就能很快查寻到全球、全国、全院的各类信息,感受到“地球村”信息社会的神奇。

  专业化:学院确定以培养德才兼备的职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构建起了由专家、教授、外籍教师、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为主体的专业教师队伍,聘请了百名企业家进教室、百名工程师进实验室,实行专科本科连读,专业非专业互补,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职业资格证“三类认证”配套的考试制度,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准军事化:学院老校区处于马坡岭原军事管理区,学院中高级管理干部一半是原军事大学青年教官。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严格执行杜绝学生在校外住宿和上网吧等“五条禁令”,率先实行无烟学院,努力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创新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校风。有人感叹:“学院白天似一座军营,校风优良;夜晚像一座星城,壮观美丽。”

  市场化:学院启动“千家就业工程”,严格实施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居全省前茅。本报及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潇湘晨报等媒体都对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为何高达99%”作过深度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每天拨打招生电话0731—4083000的不断。

  “五化工程”,使学院取得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省领导唐之享、庞道沐、许云昭、文选德、刘玉娥等先后到该院视察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张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