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垒可能被“逐”出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0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雅典电 虽然美国女垒在当地时间23日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实现了奥运会3连冠,然而这个项目却有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奥运会的命运。

  据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已经在考虑女子垒球是否还应被列为奥运会项目,因为这个项目的参赛国和地区实在是太少了。遭遇同样尴尬地位的还有男子棒球和现代五项。

  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波特说:“我们必须尽快普及这项运动,提高各国水平,改变美国一枝独秀的状况。我们已经和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合作,通过各种方式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好在这几个项目目前还没有“出局”之虞,因为包括主席罗格在内的奥委会官员早就承诺,这几个项目至少在2012年之前仍是“安全”的。

  目前,国际奥委会有一套完整的评价标准,包括各个项目的竞争程度、该项运动在世界各国的发展水平、参与国和地区的数量、观众和门票销售,甚至还要考虑兴奋剂的因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