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北仑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贯彻宏观调控政策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发展意识,加快推进大项目、大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今年以来,北仑区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主动应变,积极调整,全区经济继续保持稳定较快增长。1至7月份,全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18亿元,同比增长17.3%;工业总产值295亿元,同比增长25.6%;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同比增长70.6%;外贸出口总值13亿美元,同比增长38.3%;财政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20.2%。

  昨日,巴音朝鲁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刚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宁波恒富船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北仑港三期码头、申洲针织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听取了副市长、北仑区委书记姚力的北仑区工作汇报。巴音朝鲁对北仑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面对宏观调控的不断深入,北仑区立足大局,克难攻坚,着力解决要素制约,积极主动实施适应性调整,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干部群众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此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巴音朝鲁指出,北仑在宁波乃至全省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地位,也是最具活力和实力的地区。面对新形势,北仑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正确处理科学发展观和宏观调控的关系,扎实推进“六大联动”,促进区域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巴音朝鲁指出,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积极扶持大企业大集团,做到企业竞争力强,区域实力强,全力打造“实力北仑”;要加快港口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四通八达的集疏运网络;要从规划入手加速推进港区联动,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定不移发展临港大工业,延伸产业链,加快产业集聚;要积极提供配套服务,确保大工程大项目顺利完成,尽快产生带动效应。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按照统筹的要求,加强对农村的规划和整治,加快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加大农民就业培训的力度,实现农民职业和空间的转移。

  巴音朝鲁最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一执政理念,提高执政能力和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政权,加强以基层党支部为核心的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把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把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排查矛盾的长效机制,确保一方平安,为“平安宁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