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迷为赚“金币”疯狂盗打电话5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上百户居民受害,损失5万多元

  据新华社电 广东佛冈县一些居民近日陆续发现自家的电话费飙升,个别用户甚至高达2500多元,惊骇之下纷纷向公安局报警。经城南派出所缜密侦查,发现案件竟与一群青少年网络游戏迷有关。日前这个以黄某华为首的盗打电话犯罪团伙成员相继落网,破获相关案件14起。

  警方调查,今年6月,家住佛冈县城石角镇的黄女士到电信局交话费时,惊诧地发现家中的固定电话费高达2500多元。在电信局提供的通话记录上,黄女士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号码在一天凌晨不断拨打一个奇怪的号码,仅该号码的话费就高达2200多元。而她家里根本没有人在凌晨打电话。事有蹊跷,黄女士到城南派出所报了案。

  一时间,像黄女士一样发现自家电话被人盗打,造成话费飙升的人不断增多,范围都集中在县城。经警方初步统计大约有上百户人家涉案,价值5万多元。

  面对前来投诉的用户,电信部门也非常重视,积极向城南派出所提供相关线索。7月27日,公安局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华等3名嫌疑人抓获。

  原来,以黄某华为首的3名犯罪嫌疑人,平日沉溺于网吧玩游戏,又因缺少“金币”而无法过关升级,就想到了利用他人的电话盗打游戏中心热线获取金币的主意。

  今年5至7月,犯罪嫌疑人几乎在每天凌晨2时至4时许,携带手电筒、固定电话机、刮线小刀等,在石角镇大街小巷作案,疯狂拨打数条某游戏中心的热线号码。每次拨打即可获得5元至10元不等的游戏“金币”,而被盗打的电话用户平均每小时话费损失达1000多元。“金币”到手后,黄某华等人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将“金币”以实际价值五折至六折的价格转卖给其他网民,3人则从中获利共1万多元。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