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夺金强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雅典8月25日电中国田径参加本届奥运会能否拿一块金牌,希望就在刘翔的男子110米栏上。目前刘翔的状态稳定,但他的对手实力也非常强。

  刘翔的头号对手是美国的阿兰·约翰逊,虽然他只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45,但也有所保留。在本年度男子110米栏的前5个最好成绩中,约翰逊占了3个,并以13秒05的成绩位居第一。可见,约翰逊定会在决赛中有出色表现。

  另一位有实力的选手是悉尼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得主———古巴的加西亚,他的预赛成绩是13秒24。他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是13秒———这是一个很难超越的成绩。不过加西亚今年状态平平,今年排名前十位的110米栏最佳成绩中都没他的名字。加西亚来雅典后状态回升,他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还有一名在预赛中蹿出的黑马———法国选手杜库雷,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3秒18排名第一,这一成绩打破了法国纪录。刘翔表示:“对杜库雷的成绩感到很惊讶,在预赛跑这么好的成绩,我没想到。”杜库雷在最后冲刺时也放慢了脚步,说明他仍有潜力,在决赛中将会是一名不可小觑的对手。

  此外还有拉托维亚名将、欧洲亚军奥利加托斯,他在预赛中也跑出了13秒27,今年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21,也是一名大赛经验丰富的对手,懂得如何将状态在最重要的时候发挥出来。

  刘翔在预赛后说:“我现在的目标是进决赛。我想现在预赛跑得好不等于决赛就跑得好。”他的教练孙海平认为,13秒10是刘翔在雅典能夺牌的底线。如果想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话,刘翔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还要看竞争对手的状态。(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胡志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