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维拉特”航母将在90天内恢复作战状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57 新华网
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印度目前唯一一艘在役的航母“维拉特”号将在未来90天内恢复作战值班状态。这艘航母现在正在船坞进行维修。

  这艘航母今年年初在科钦船厂的干船坞进行了维修。航母于7月份抵达孟买并将在海军造船厂进行其余的修理工作。官员们说:“在孟买进行维修后,她预计将能在未来两至三个月内恢复作战值班状态。”

  “维拉特”号航母于2000年在科钦和孟买的船坞进行了中期寿命升级维修,并成为了2001年在孟买举行的国际海军检阅节上的明星舰只。70多艘各国舰船参加了那次国际海军节。

  “维拉特”号航母目前是西海司指挥下的西部舰队的主力。目前印度蓝水海军只有“维拉特”一艘现役航母。“维拉特”原为英国海军在1959年服役的“竞技神”号航空母舰,曾经作为英国特混舰队旗舰参加过1982年的英阿马岛海战。1986年印度以2500万英镑购进此舰,并同时购买了舰上的12架“海鹞”垂直-短距起降飞机。经过大修和改装后改为现名。在1971年印巴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维克兰特”号航母已于1997年退役,并被改建为一个海上博物馆。

  印度政府已与俄罗斯政府签署了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协议。这艘航母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在印度海军成军服役。与此同时,印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在科钦造船厂建造名为“空防舰只”的国产航母。航母将采用滑橇式飞行甲板和阻拦装置,舰载机是印度自行研制的海军型轻型战斗机和高级轻型直升机,建造完成需7~9年时间,耗资约150亿卢比,其排水量为3.75万吨,属于轻型航母。(伟江)(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