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严处私调计价器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彦)昨天,全市出租车经营单位召开大会传达孙清云市长的批示,同时下发了《关于从严整治私调出租车计价器紧急通知》,《通知》规定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私调计价器问题,一经核实按上限处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驾驶员资格证,对私调计价器问题集中的单位要追究所在单位责任,给予挂黄牌或吊销其营业执照处罚。我市出租车管理部门和相关执法部门昨日也分别对营运出租车和修车行进行了检查。

  联合执法队雨夜查处3家修车行

  市长孙清云对本报关于私调出租车计价器的报道做出批示后,昨天凌晨,市质监、工商、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我市顺城巷和环城北路上的修车行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沿环城北路检查,几家原本经营拆装计价器的店铺却早早关门歇业了。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顺城北巷西段10号一家门前挂有修理计价器、传感器、空车灯灯箱的小店前,敲开门后,在屋里发现了部分没来得及安装的传感器,该店拿不出经营手续和拆装计价器的资格证明。执法人员暂扣了12个出租车传感器,并摘下了店门前的灯箱。凌晨1时,执法人员发现环城北路90号的一家车行同样不具备任何工商手续和计价器经营修理资格。在执法过程中店家拒不配合,甚至有暴力抗法的倾向,执法人员随即呼叫110赶来配合。在这家店里摆放着大量未装好的计价器电路板和传感器,执法人员进行了暂扣。 在环城北路169号的灯箱上赫然标明专修出租车计价器、传感器,检查后发现,这也是一家无任何手续的黑店,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

  抽查101辆出租车 13部计价器有问题

  昨天下午,市出租车管理处对全市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抽查,在检查的101部出租车中共发现13部出租车计价器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稽查人员分别对火车站、飞机场、宾馆饭店附近的出租车进行了计价器抽查。其中问题最为严重的是秦岭车队的陕AT7266,计价器私接线。此外,前进车队的陕AT8885存在计价器K值不符的问题;另外还有6部出租车存在私动铅封,分别是莲湖车队的陕AT7325、西城车队的陕AT7049、长城车队的陕AT5152、天子车队的陕AT9535、中北车队的陕AT3782和秦龙车队的陕AU0287。此外,检查中还发现4部出租车计价器已经过期,1部出租车计价器与检测不符。

  根据昨天下发的《关于从严整治私调出租车计价器紧急通知》,这些出租车和所在单位将受到严厉处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